close
《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》
 
  20170819~20170821台東、小琉球Happy Go!
 
 
  原本計畫是玩兩天的,但後來又決定到小琉球住一晚。
 
 
  十九號那天我們凌晨三點就起床了,我並沒有睡多少時間,十一點多闔眼,三點起床,算算也就四小時,不過也許因為要出去玩,整天精神都很好。沒有因為睡眠不足而感到疲倦。
 
  我們四點多從彰化出發,到台東已經九點半了,第一站呢其實是有人想上廁所所以找了家小七,後來在某十字路口看到了家東河包子,就去買了。
  呃......滋味如何我沒有吃,因為肚子疼,想想也是遺憾啊,哈。
  聽我媽咪跟伯母說肉包比較好吃,芝麻太甜,菜包也不錯。
  這應該算是早餐吧,嘻嘻。
 
  第二站是三仙台,不過那個橋在整修,我們沒有走過去另一邊,就在附近看海了(笑)
  特地去查了查三仙台名稱由來,有兩個,一個是漢人的李鐵拐、何仙姑、呂洞賓曾在島上留下足印之說,一個則是當地阿美族人所流傳的守護神及發烏安之說。
  個人覺得在那邊聽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真的很療癒
 
 
  然後有個小插曲,哈哈。有沒有發現了什麼啊?
  看答案→→望遠鏡拿反了反白看吧。
  我這個弟弟很可愛齁,哈哈。
 
  之後呢,去了泰源幽谷,想去看看猴子,是有在路上遇到啦,但是沒來的及拍照,我們也沒在那待多久,連下車都沒有。
 
  下一站呢,我們前去東河橋,那邊的景致還不錯。
  還遇到一件趣事,那邊的女廁裡居然有螃蟹欸!讓我超震驚的,而且是活的,就這樣爬呀爬的。
 
 
 
 
 
  然後是去水往上流,真的是往上流欸,哈。
  查了查原理原來是障眼法啊:水溝旁的道路是條下坡路,但是水溝卻並非是下坡,反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,所以當遊客們站在低處,並連著道路一塊看時,就像是水往上流一般,是個相當神奇的地理景觀。
 
  然後又去了小野柳。這裡的浪又比三仙台大了點,打在石頭上非常有魄力,我很喜歡
  在走的時候,我腳拇指還不小心被刺了個洞,立馬流了血,不過我這個人吧,可能比較耐痛,也不是很嚴重,算沒事啦。
 
 
 
 
 
  午餐(這是個不在午餐時間內吃的午餐)吃的是海鮮,唉~真是苦了我了,我對海鮮過敏啊!!!可想而知這次旅行其實我也沒吃到什麼好料的xD
 
  然後就是去看今天的住宿地點啦,我們住的是在卑南的方亭森林民宿。還算不錯,原本是要住飯店的,但是太晚規劃,找不著房間,所以就住了民宿。
  這裡的老闆娘很親切,但是房間的設備老實說不太好,我居然洗澡也要跟蓮蓬頭發脾氣,誰叫它對我忽冷忽熱的......還忽大忽小.....
  蚊子雖然挺多的,不過房外有點蚊香,房內也有驅蚊燈,而且易被蚊子叮的我也沒被叮。
  然後大概就是吹風機的問題,那吹風機都電線外露了,全家只有我一個人使用,因為我頭髮太多太濕不用不行,原本想說不然到我伯母那房去借一下,誰知那個更誇張一開就有燒焦味......
  啊對了,聽老闆娘說這裡附近就是張惠妹的家了。
 
 
 
  這裡有兩個能看夜景的看台,原本我也打算拍夜景的,不過去完夜市回來,另一批住宿的遊客(聽說是老闆娘的朋友)就各自佔據了兩方。
  是的沒錯,我們晚餐就是在夜市吃的,去了台東觀光夜市
 
 
  人山人海,有夠多人,還有幾次人群塞車,人那麼多害我們都不知道要買什麼吃,買這個要排隊,買那個也要排隊,直接先兵分三路買東西了。
  伯母去買了大章魚燒,天啊我第一次看到欸!伯父去買了東山鴨頭(據說來這裡必吃是嘛)我爸則是去買滷味。
  那麼我幹什麼呢?負責保護我媽及其他小孩子的安全──賀賀哈ㄏ一ˋ((不是啦!
  是跟我媽在旁邊等順便顧一下兩個小小孩......因為也沒其他東西要買啦。
  可能是人太多也可能是夜市太大,第一次逛夜市逛這麼久。
 
  當時看到這些魚,我心裡覺得很難過,我從小就沒玩這種遊戲,我認為魚很可憐,還有小孩那網子直接用砸的,還有一個撈超多把那盆子都擠滿了,再用手抓著魚尾巴一隻一隻放回去,天啊,我心都快崩潰了。
  那吃的已經是死了就算了,這活的是要把牠活活玩死嗎......
 
  然後呢,就又一行人浩浩蕩蕩再返回民宿,但是!剛剛在夜市實在沒買到多少,在到民宿這段路間,還有一個偽夜市(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夜市,啊對,它早上還是菜市xD),我們就又再次下車買東西了。
  肉燥飯、飲料、排骨湯、雞爪、蝦子、章魚小丸子等等。
  啊啊!在這之前還有先去全家買啤酒,嘿嘿,當然不是我要喝的~
 
  於是乎,吃完東西我就覺得飽了,然後就回房洗澡了(當時大概十或十一點多了吧),也忘了要拍下夜景的事......就在房間滑手機到十二點多才上床睡覺。
  也就是在這晚,大家才臨時決定要去小琉球的。
 
  隔天,吃完早飯就直接出發到東港,準備搭船前往小琉球,這次是我第二次搭船,今年至少還會有一次(是到高雄坐的)(畢旅)。
  因為是暑假,所以有加開,上面的時間自就不算數,有船就搭的概念。
  我們搭去時船上人挺少的,我們坐了上面的位置,晃晃晃,真的好玩>w<
  大概十六分鐘的時間就到了。
  下船後,就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事情啦!騎摩托車!!(當然不是我騎~
  我伯父他們孩子較小,租了一輛而已,四貼。
  我們家呢就分成兩車,我給我爸載,我弟則給我媽。
  聽說呢,小琉球有個不成文的規定,戴安全帽的要罰錢!
  結果,這麼騎著摩托車晃悠來晃悠去,真的每一個人都沒有戴,還隨處可見無牌車在開,甚是有趣。
 
  我們邊逛邊找民宿,最後找到了名為「盧媽媽」的民宿
  跟我們打交道的是盧媽媽的女兒,盧媽媽本人似乎是去參加廟裡的公益活動了吧。
  嗯,其實起初我有點不大喜歡她女兒,應該就是態度上的問題吧,可能是我自己一時間無法接受。不過這樣一來一往,其實她人真的很好啦,推一個!
  這間民宿剛建好一個多月,風格很不錯,不過我倒覺得有些小間xD
  一個晚上四人房4500元,不過後來跟她協商了一下,看能不能便宜點,於是她說我們早餐自理,一個晚上4300,嗯......砍價成功(?)
的牆壁......xD
 
 
似乎每間房間都有不一樣的設計風格。
 
  稍稍整頓了一下,我們就又出去騎著摩托車車趴趴走了~
 
  我們去了挺多地方,不過照片也就拍了那麼幾張......哈。
 
  先來看看蛤板灣的風情吧~當時浪也是真的挺大的。
 
 
 
 
  我因為只剩下一套衣服,就沒下水了,呃不,還是有,但是就是大約濕到大腿位置,褲子跟衣服不濕為主。
  上岸後花了十塊錢去沖腳。
 
  然後這應該是在杉福生態廊道附近的那個砲台吧......
 
 
 
 

 

  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騎摩托車之類的,所以我也就沒有沿途都拍了。
  還有一個地方叫美人洞,據說是看星星最好的地點,的確!一路上烏漆嘛黑的,不過很可惜,那晚沒有星星......當然我們還是騎過了xD
 
  第三天我們第一站去了烏鬼洞
  裡面分了兩條路,有一條需要鑽,也就是說體型較小一點的是沒有問題的,但是我們這前鋒兩位爸爸要鑽的話有點勉強,於是選擇另一條路。兩條路不一樣喔!當然也有人兩條都走過。
  路途還遇到一隻超可愛的貓咪,跟著我們一起走>w<
  喔對了,這裡採用的是一票玩到底,好像是玩烏鬼洞、美人洞跟一個什麼來著我忘了xD
  有的民宿買票時會給你優惠,像我們住的盧媽媽民宿就有。直接跟那個人員說就好了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  然後啊,原本打算去搭玻璃船的,但是因為颱風因素,水濁,所以就沒有去了,其實我很期待地說~
  接下來當然就是坐船準備回東港啦~但是那隊伍實在是他X的長,於是就去逛了好一陣子的免稅商店。
  我們回程做的船人好多,原本我們是要站在外面的,我也很想站外面,哈哈,不過伯父他們說要去坐裡面,然後就......坐裡面了,這次坐的是下面,比較穩,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坐上面,晃呀晃的,很好玩xD
  回程用了十八分鐘。別問我為什麼都知道時間,其實我壓根不知道,我的時間概念也很差,所以也不是預估的,去程是我伯父記的,回程是我爸比記的。我只是聽的能力特別好,由此可知,嘿嘿,我有多八卦了~~
 
  然後當然是去開親愛的小黑(我家車車名字。還有一台叫大白,也還有一台摩托車叫小紅,更還有一台叫阿公牌,哇哈哈xdd)前往溫暖的家囉~不,等等!
  此時搞出了個烏龍事件!
  我爸比居然將車鑰匙連著家鑰匙都忘在小琉球啦!
  呃,就是跟在那邊租的摩托車鑰匙放一起了,還好還好,留了電話,立馬打電話去問,果真如此。
  據老闆娘說辭,五分鐘前已將鑰匙跟著船再次運送回來了。
  其實發生這種事的人好像也不少欸,我爸說他到櫃檯去問時,那服務人員可是拿了一大串,大家都把鑰匙遺忘了啊啊啊~!
  然後再經過幾個小時的車程,平安回家。
 
☆°.﹒☆°.﹒ ☆°.﹒ ☆°.﹒ ☆°.﹒ ☆°.﹒☆°.﹒☆°.﹒ ☆°.﹒ ☆°.﹒ ☆°.﹒
 
  呼~為什麼我現在才發文呢,因為我家電腦死了三天,被我不專業搶救後暫時復活。
  這次旅程實在好玩啦!
  下次我們決定的是直接到小琉球玩三天,這樣才足夠,不然太趕。
  但應該是五年後的事了(爸比說的
  明年有在聽說要前往蘭嶼或澎湖或花蓮,繼續期待ing!
  照片拍攝的不專業,見諒見諒~本來要用相機的,誰知道出發後才發現忘記帶了啦><
 
  然後啊,大家如果有要去玩,車子不知道停哪邊,可以到駐好停車場停,老闆娘人很好,停車場是室內的,空間頗大,google可以找的到,在屏東縣政府稅務局東港分局的對面。如果找不到人,門上有用紅漆留下老闆娘電話,打一通很快就到。
 
大概就是這樣了吧,真的是好玩啦~
那麼各位,再見了^ ^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東 小琉球 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花撐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